预计今年光伏新增规模达55GW-65GW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1-07-24 | 1489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2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在光伏行业2021年上半年发展回顾与下半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指出,上半年,光伏行业发展态势良好。2021年,预计我国光伏市场新增规模达55GW-65GW。

太阳能正在逐渐成为清洁能源的主流新能源,就目前技术而言,所有的太阳能电池都需要玻璃进行封装,以来阻抗自然界如风,雨水,雪。冰雹等的破坏,在起到保护作用的同时又可以保证足够的阳光透过率。光伏玻璃作为太阳能光电转化系统的基片材料,其产业化从根本上推动了世界光伏产业生产规模的不断放大。

光伏玻璃采用压延法工艺进行生产,压延法是利用压延机将熔窑中出来的玻璃液成型,然后进入退火窑退火。玻璃成型后的特殊花型可增加光线的透过率。同时,光伏玻璃的特殊成分设计也能起到增加透光率的作用。目前行业内各家企业生产的光伏玻璃透光率多集中在91.5%左右,通过改善玻璃自身特性来进一步增强阳光透射的手段已经十分有限,在玻璃表面镀制减反膜的方法能进一步提高玻璃的透光率约2%左右。目前经过镀膜的光伏玻璃已经被光伏组件企业广泛采用。玻璃镀膜方面的技术和工艺主要包括减反膜的配方和镀膜工艺。

截至2020年末,全国光伏玻璃总产能达到29450t/d,相比2018年年初的21390t/d增长37%,年均增速11%。过去新增产能主要来自信义光能、福莱特等市场份额居前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