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能源集团与重点电企签订电煤三年长协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1-12 | 3750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1日,国家能源集团与部分重点电力企业在北京举行电煤三年长协合同签约。此次签约工作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煤炭运销协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相关领导到场见签。

  国家能源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凌文在讲话时说,煤炭三年长协在以往年度长协基础上做出重大改进,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维护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优化资源配置、促进煤电行业平稳发展的必然要求,对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运输资源配置、提高经济运行效率具有显著意义,有利于在全行业形成规范有序的煤炭供应体系。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国家能源集团将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历史起点,继续发挥保供应、稳市场的表率作用,保障国家煤电安全、稳定、可持续和清洁供应。

  签约前,参会各单位代表召开了座谈。在国家有关部委、行业协会和国家能源集团领导的见证下,销售集团代表国家能源集团与大唐集团、国投电力、浙能集团、粤电集团、江苏国信、申能股份等6家国内重点电力企业进行了签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嘉琨出席座谈会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