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煤炭协会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煤炭工业协会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8-03-07 | 3608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年3月6日,由世界煤炭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国际能源署煤炭咨询委员会、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煤炭协会技术委员会会议在京举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世界煤炭协会会长巴菲尔、执行会长斯伯顿,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世界煤炭协会技术委员会主席梁嘉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世界煤炭协会技术委员会副主席田会、刘峰,国际能源署煤炭咨询委员会主任拉德马赫,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李东,中国电力联合会常务理事长王志轩,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马爱民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国际先进的采矿技术、煤炭低排放技术及碳捕捉与封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波兰、南非、巴西、哥伦比亚、日本、印度等12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知名专家学者,博地能源、必和必拓、嘉能可、通用电气、小松矿业等世界知名企业的高级管理人员等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煤炭是未来能源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煤炭资源的可靠性、价格的低廉性、可洁净利用性对于全球特别是亚洲国家发展至关重要。利用好煤炭资源,维护煤炭的市场地位,根本出路在于大力发展煤炭清洁高效开采和低碳利用技术。世界煤炭协会技术委员会将与全球煤炭界加强煤技术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世界煤炭工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2016年世界煤炭协会成立技术委员会,具体工作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负责。近两年来,双方通过技术交流和研讨,邀请国外知名媒体报道中国先进高效低排燃煤电厂等,在全球范围内宣传煤炭清洁利用成果,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