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中国选煤志》编纂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6-08-08 | 8572 次浏览 | 分享到:

关于开展《中国选煤志》编纂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央关于修史修志有关精神和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关于煤炭行业第二轮修志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续修<中国煤炭志>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选煤分会已经启动《中国选煤志》的编纂工作。这部志书将是有史以来第一部全面记录中国选煤行业发展历程的专业志,内容广泛,意义重大。

为客观、公正、真实记录我国选煤工业的发展历史,保质保量完成这一光荣而艰巨的任务,经多方协商,对编纂工作做出如下具体安排,望各相关单位大力支持和配合。

    一、编纂工作计划

1、准备工作阶段——20168月底前。主要任务:组建修志工作领导机构,拟定编写大纲和资料收集目录,印发相关通知,召开启动会议,开展学习调研和培训工作。

2、收集资料阶段——20169月至201612月底。主要任务:各单位根据《<中国选煤志>基础资料收集目录》所列内容,收集整理涉及本单位的相关资料。

3、编写初稿阶段——20171月至20176月。主要任务:在收集和加工整理相关资料的基础上,按照编志大纲的总体框架和篇目撰写志书初稿。

4、志书初审复审阶段——20177月至20179月。主要任务:编志办组织编纂人员对志书初稿进行自审和互审(初审)后,再呈报编委会进行复审。

5、志书终审阶段——201710月至201712月。主要任务:按照编委会复审意见对志书进行修改完善后,呈报《中国煤炭工业志》编委会进行终审。   

二、推荐编委会成员和联络员

请各单位推荐一名主管选煤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担任编委会委员,并推荐一名主要工作人员担任联络员。这里的“单位”是指集团公司、集团公司的子公司(原矿务局)、独立选煤厂、大中专院校、设计院、科研机构、选煤装备制造厂等。

推荐人员按附件填写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单位,年龄,现任职务,职称,手机,电子信箱,微信号等内容,加盖单位公章后邮寄并同时发送电子邮件到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推荐人员截止日期:2016831

    三、抓紧开展资料收集工作

志书是史料性文献,资料决定着志书的质量。自发文之日起,各单位集中力量按照附件要求进行资料收集工作。资料的种类包括:各类档案、图书、报刊、口述资料、旧志、统计数据、音像、网络信息、实物等。资料收集要注意全面性、系统性、真实性、代表性并尽量电子化,于20161231日前将本单位收集的资料报送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对于未能如期报送资料而导致该单位信息在志书中遗漏缺失的情况,其责任由该单位承担。

望各单位高度重视,指派专门人员,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

四、《中国选煤志》编办联系人及地址:

符东旭   010-64463872

程子曌   010-6446358313269077635

  真: 010-64463157    编:100713

电子邮箱:brooce@163.comcncaxm@163.com

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北街21C501

附件可从国家煤炭工业网(www.coalchina.org.cn)和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官方网站(www.ccpua.org)下载。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
二〇一六年八月四日


附件:

1.《中国选煤志》编写大纲

2.《中国选煤志》资料收集目录

3.附表1 选煤厂基本情况表

4.附表2 新建选煤厂基本情况表

5.附表3 改扩建选煤厂基本情况表

6.煤生24表 选煤厂洗选产品数质量平衡表

7.煤生25表 选煤厂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表

8.中国选煤志编委会委员及编志工作联络员推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