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唐山神州机械有限公司获得国家技术进步二等奖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19-01-24 | 398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年1月8日,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中国矿业大学、唐山神州机械有限公司、神华新疆能源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研究开发的“煤炭高效干法分选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之一。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

    获奖项目属选矿技术学科。该项目创立了气固流态化干法分选理论,发明了大型复合式干法分选技术和干法重介质流化床分选技术,开发了世界上首套模块式高效干法选煤工艺系统,实现了我国西部干旱缺水地区煤炭的高效干法分选,项目总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是世界选煤技术的重大突破。该项目对节约能源、促进煤炭清洁利用和减轻环境污染具有重大意义。目前,项目产品已推广应用1275套,年分选煤炭近2亿吨,并出口至21个国家,引领了世界干法选煤产业的技术前沿。

    此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标志着国家对干法选煤技术的充分肯定,是对神州机械大力推广干法选煤工艺装备的有力支持,对神州机械在能源以及环境领域所做贡献的国家鼓励。因此,我们将更加坚定干法选煤技术这一核心技术的产业化开发进程,持续不断提供更加先进的干法选煤技术成果,为我国煤炭资源洁净利用做出更大贡献,创造干法选煤产业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