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能源集团42对省内煤矿全部复产,力争每天商品煤达15万吨
来源:大众日报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0-02-10 | 2099 次浏览 | 分享到:

2月7日,山东能源集团在省内的42对煤矿全部复工复产,力争每天生产商品煤供应量达15万吨。此外,山东能源集团要求分布在陕西、内蒙古、山西等省区的煤矿,积极与当地政府部门协调,争取早日复产。

2月6日,山东能源集团召开视频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位民要求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聚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突围战、安全生产保卫战“三大战役”,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山东能源集团在山东省内的42对矿井,核定生产能力6931万吨/年,分布在省内的泰安、菏泽、济宁、枣庄等8个地市,共有重点电厂客户17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特别是春节假期以来,山东能源集团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国企责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保供,两手抓两手硬、两兼顾两不误。为确保煤炭供应,在依法合规生产的前提下,加大力度补充库存, 2月4日实际库存仍处于118万吨高位,按照所供重点电厂日均煤炭消耗量计算,现有库存可保证客户需求15天以上。

山东能源集团与浙江能源集团在新疆伊犁合作建设的的新天煤化项目,年产2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是世界最大的单体煤制气项目,通过西气东输管道输送到内地,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所需。今年春节期间坚持正常生产。与其配套的山东能源集团伊犁一矿和四矿两座煤矿也保持正常生产。“

据悉,1月份新天煤化完成产气量1.91亿立方米,伊犁四矿向新天煤化供应原料煤49万吨,向当地电力、热力等单位供末煤18万吨,圆满完成了保煤制天然气用煤、保当地供电、供暖民生用煤等多重保供任务。

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建阳电厂、矸石电厂担负着枣庄市薛城区城南居民社区和蒋庄煤矿本部职工家属生活区的供暖工作,为确保疫情期间供电、供暖安全,他们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在各自岗位,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做好电热保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