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矿业两渡产业园煤焦物流集运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张志军 廉政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0-03-16 | 2175 次浏览 | 分享到:

39日,灵石县举行2020年重点转型项目三月份集中开工暨汾西矿业两渡产业园煤焦物流集运项目开工仪式。

汾西矿业两渡产业园煤焦物流集运项目是由政府主导、多企联合,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带动性、牵引性作用的示范性项目;也是汾西矿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落实国家“公改铁”战略和《山西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的一个重要支撑性项目。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不仅是对我们前期努力工作的充分肯定,也为汾西加快改革转型,努力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汾西矿业将以此次开工典礼为契机,以务实高效、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拼劲,加强疫情防控,强化施工安全,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注重协调配合,继续做好项目的后续工作,争取早日建成投运发挥效益。

在震耳的鞭炮声中,灵石县委县长致辞并宣布项目开工。

山焦汾西两渡产业园煤焦物流集运项目位于灵石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渡产业园,是在现有山西省晋中市灵石煤矿新专用线的基础上进行技改、扩容,配套建设管状胶带系统和配煤系统,形成集铁路运输、管状胶带运输、配煤功能为一体的煤焦物流项目。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5亿元,综合运输能力500万吨/年,建设内容包括:2.396公里的电气化铁路专用线改造工程、17.7公里的管状胶带系统、煤炭集运及配煤系统、快速定量装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