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煤集团去年各项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喜人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0-03-19 | 2438 次浏览 | 分享到:

  山煤集团传来好消息,2019年各项主要生产经营指标完成情况喜人,在煤炭市场下行、行业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原煤产量、商品煤销量、煤炭贸易量分别突破4000万吨、3600万吨、4600万吨大关,再创历史新高。原煤产量连续第二年实现500万吨以上量级增长,精煤产量实现翻番,增长速度全省第一。与此同时,项目投资扎实开展,非煤产业稳步增长,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振兴崛起新三年”目标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9年,面对需求不振、价格下降的煤炭市场压力,山煤集团大力实施精益管理和营销策略,原煤完全成本保持行业较低水平;商品煤综合售价同比增加28元/吨;煤炭利润实现近5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煤炭成本管控水平和盈利能力保持全国前列。煤炭市场扩展到全国18个省区,山煤铺优、山煤隩良、山优3号成为市场知名品牌。在2019年底结束的省国资委2018年度业绩考核中,集团公司在连续两年取得省属企业第三名的基础上,荣获全省省属企业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