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庄选煤厂热烈庆祝建成投产50周年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0-10-09 | 388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0928日,平煤股份田庄选煤厂热烈庆祝建成投产50周年。田庄选煤厂是我国自行设计建设的第一座全重介质选煤厂,是当年国务院生产领导小组直接指挥的全国五项重点工程之一,原设计生产能力350万吨/年,为当时亚洲最大的选煤厂。后经技术改造,目前设计生产能力1000万吨/年,2019年入洗原煤840万吨,产精煤380万吨,创历史最好记录。
   
 
   建厂以来,几代田选人坚持科技兴企、人才兴企、质量兴企、文化兴企战略,不断提升企业整体素质和综合实力, 先后通过质量、职安康、环境、党建四个体系认证,在全国洗选行业率先实现四级分选工艺,最早申请1/3焦精煤品牌,全重介生产工艺入选国家级大学教材,工艺、技术、装备、职工素质等方面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尤其是在我国重介质选煤领域进行大胆探索和实践,取得了突出成绩,荣获了众多全国、省市、集团一流荣誉。先后被评为“全国煤炭工业质量奖”“全国十佳选煤厂”“全国优质高效选煤厂”“国家质量检测连续合格产品”“国家煤炭质量信得过产品”“河南省免检产品”“河南省名牌产品”“河南省优秀基层党组织”“河南省文明单位”“集团先进基层党组织”“集团先进单位”。自主研发的双流态微泡浮选机,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单元要素管理荣获国家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最近又荣膺“全国安全文化示范企业”、“两化融合示范企业”,荣获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最高技术奖”、“质量研发大奖”等殊荣。培育出以全国劳动模范张玮,全国煤炭系统劳动模范、技能大师张国平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

     
   近年来,田庄选煤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全面扎实推进集团党委“三四四一”党建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精准实施“一三四三”党建工作思路,确立“谋远景,抓导向,造氛围,惠民生”党建工作思路,打造“天喜”特色党建品牌,建立“精、严、细、实”管理机制,构建“一六三三”安全文化模式,探索“四位一体”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全面建设平安田选、文化田选、科技田选、和谐田选,在“建设富有活力品质卓越的千万吨级智慧化选煤厂”征程上,阔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