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 赴浙江、江苏开展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调研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0-10-26 | 3883 次浏览 | 分享到:

1019-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调研组赴浙江、江苏两省开展专题调研。此次调研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二级巡视员杨尚宝带队,调研组一行先后在宁波实地考察了宁波钢铁、国华宁海电厂、海螺水泥、北新建材等企业,在南京考察了南京福翊铭环保建材和宝武集团梅山钢铁等企业,对钢尾渣、粉煤灰、煤矸石、脱硫石膏、铁尾矿等大宗固废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在宁波调研期间,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大宗固废综合利用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宁波市及北仑区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学会)、企业和大专院校等单位关于资源综合利用情况的介绍。杨尚宝在宁波座谈会总结发言时指出要“协同创新、集聚发展,推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做好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杨尚宝提出要“充分认识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国家战略及“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依靠创新驱动,推动绿色发展,坚持标准引领,注重市场导向,政府积极引导,行业有效监管”。

在南京调研期间,调研组组织召开了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建设座谈会,听取了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工信厅、住建厅、农业农村厅和环保厅等部门关于江苏省资源综合利用情况的介绍,还听取了连云港市、如东县、邳州市和张家港市关于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基地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杨尚宝在江苏座谈会总结发言时要求各基地有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系统规划、扎实推进,认真做好大宗固废基地建设工作。为推动大宗固废综合利用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调研组在南京还组织召开了专题研讨会,深入研讨了粉煤灰、煤矸石、冶金渣和农作物秸秆等综合利用新技术及其应用。


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资源综合利用部主任杨方亮全程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