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与陕煤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陕煤集团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1-12-08 | 1552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7日,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陈金山,副秘书长周青,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及市重点发电企业负责人一行到陕煤集团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副总经理赵福堂,总经济师、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杜平,总经理助理、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宋世杰出席会议。会议由赵福堂主持。

座谈交流中,杨照乾对陈金山一行来陕煤集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陈金山指导协调促成渝陕达成“十四五”能源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重庆市各用煤企业是陕煤集团最稳固、最亲密的合作伙伴,陕煤集团将始终秉持“两个服从”“两个不高于”的合作理念,扎实做好重庆用煤企业的兜底保障。在落实好双方“十四五”合作协议方面,他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煤炭供需形势,攻坚克难,掌握好发运节奏和力度,坚决做好入渝煤炭的保供;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快合作项目的推进工作。他希望双方要继续强化渝陕能源合作工作机制,通过进一步完善能源战略合作沟通机制,巩固和深化季度联席会议机制,推进双方合作深入开展。

陈金山首先代表重庆市政府,对陕煤集团给重庆市能源保供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双方在渝陕能源合作的6年里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尤其在今年全国煤炭资源异常紧张的情况下,陕煤集团给重庆市提供了最鼎力支持,充分体现了患难之时见真情,困难之中显实力。他表示,不论市场如何变化,陕煤是重庆最可靠的供应商,重庆是陕煤最稳固的市场。他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巩固友谊,并在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形势最严峻的时期,陕煤集团能够继续给予帮助和支持。

会上,涂兴永从“电力保障好、电煤保障好、社会经济发展好”三个方面,通报了重庆电煤的供需情况。他表示,自2016年以来,双方坚守初心、坚守诚信、深化合作,推动渝陕能源战略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双方友谊不断加深,成果日益丰硕。就深化渝陕能源战略合作协议,他希望陕煤集团能够继续支持重庆市当前及2022年的电煤保供,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强化合作工作机制。

运销集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杨科生在会上汇报了陕煤入渝情况及明年的相关安排。

赵福堂、涂兴永、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赵自成,分别代表陕煤集团、重庆市经信委、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及产能置换协议。

陕煤集团企业管理部、财务资产部、煤炭事业部、电力事业部、运销集团、澄合矿业、生态水泥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