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中能源章村矿原煤入洗、精煤日产双双创新高
来源:冀中能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2-04-13 | 956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1日,章村矿传来喜讯,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洗煤厂全天入洗原煤5896吨,单日精煤1878吨,双创出建厂以来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他们积极落实“原煤提质、精煤增效”各项工作要求,针对矿井煤炭赋存条件相对较差,各工作面地质构造不同,给煤质管理工作带来较大难度的实际情况,各单位通力协作,详细制定了井下毛煤质量管理细则,明确了开掘、回采生产工作中顶板、煤壁、采高、岩巷掘进等施工要求,坚持从源头抓起,有效保证了原煤质量。

在洗选过程中,洗煤厂从更精准的提升精煤回收率、把握产品指标等方面入手,不断强化生产过程管控,安排专人盯紧设备日常检修,降低生产过程中无计划停机次数,确保生产系统连续高效作业,为连续稳定安全生产提供有利条件。同时,采用计件拣矸模式,激发了拣矸工作积极性,大幅度提升了工作效率。结合粗煤泥回收系统优化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CSS煤泥分选机等装备工艺的优势,最大限度提升精煤回收率。

在保证精煤产量的同时,他们严格把控煤质管理,要求管理人员深入现场,及时查找生产存在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指标考核力度和技术指导,规范各岗位人员精细化操作,密切关注原煤灰分、水分等各项生产指标数据变化,精准分析及时调整分选设备的密度,保证产品的各项指标均在可控范围内。煤质办通过增加采制化频次,确保全时间段掌握产品信息,进一步加强对精煤产品的化验检测力度,用数据指导现场生产,精准管控生产指标稳步提升,最大限度提高精煤回收率,进一步做好质量把控,推动“原煤提质、精煤增效”落实落地,为顺利实现“双过半”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