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空间“零碳”气膜赋能绿色港口建设
来源:中成空间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3-11-14 | 533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中成空间携手中国华能共同打造的江苏常州港录安洲码头分布式气膜光伏项目完成光伏安装,标志着国内首套大规模“光伏+气膜”电站项目正式建成。这4座“气墩墩”以气膜为载体,成为了将光伏气膜技术完美融合的绿色能源新宠,受到了国家电网、江苏省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和权威媒体的关注。


该气膜仓面积超27万平方米,一次可堆存矿石等散货150万吨,从船到库、从库到船的装卸流程均实现全封闭作业。录安州分布式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1.6378WMp,其中气膜膜面分布式光伏装机功率7.66MWp,每年发电量可达1100万千瓦时,相当于码头用电量的52%,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项目建成运行后,预计每年可减少约9500吨二氧化碳、1.12吨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以及28万吨污水的排放,将有效避免扬尘外溢及水污染问题。

随着项目的正式竣工,中成空间录安洲散货堆场气膜仓成为了“气墩墩”在港口建设中扎根脱土的第一站,也开启了气膜产品与港口建设高效联动、深度融合的新篇章。作为行业唯一的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中成空间依托二十多年丰富的行业经验,一举攻克太阳能光伏板轻质化、柔性化与气膜一体化等难题,创新研发新能源光伏气膜,可实现并网发电,自发自用,余电上网,同时产生的清洁能源可换取碳排放配额指标,社会效益及经济效益显著。

中成空间从1.0气膜产品发展到现有的光伏气膜4.0产品,成功填补了国内外同行业应用的空白,为绿色零碳产业开拓了新的发展空间。目前300米超大跨度5.0气膜产品正在研发阶段,未来中成空间将持续创新气膜技术,满足客户更高层次、更多样化需求,助力行业加快打造低碳发展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