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母页岩分会

        油母页岩是煤系供伴生矿产资源之一,油母页岩综合利用是我国煤炭资源综合利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开发替代能源、构建循环经济、加强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着越 来越显著的作用。近年来,国家对油母页岩综合利用产业十分重视,连续出台对油母页岩产业的扶持优惠政策。油母页岩产业面临着前所未所有的发展机遇。
由于抚顺矿业集团油母页岩储量丰富,在油母页岩开发和综合利用上取得了成功的经验,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煤系共伴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分会2005年成立油 母页岩专业组,专业组挂靠在抚顺矿业集团。专业组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活动,推动油母页岩的开发和综合利用,为我国油母页岩开发利用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得到 了有关企业的认可。

业务范围: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资源综合利用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协助政府和广大企业开展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在政府、企业、科研设计单位和大专院校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开展全国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基础资料的调查、搜集和整理,研究国内外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发展动态和发展方向,为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政策提供意见和建议,并接受委托协助实施。

(三)宣传国家关于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编写中国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资料等,普及科技知识、开展培训、信息和经验交流。

(四)提供国内外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管理信息和咨询服务;协助开展科技攻关、产品开发、项目可行性研究、设计方案论证等;协助开展新技术推广、开拓产品市场;促进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进步和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

(五)组织开展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引进并消化吸收国外先进经验与技术。

(六)接受政府有关部门及其它社会团体和单位的委托,承办与油母页岩资源综合利用有关的业务。

(七)搞好行业自律,维护分会会员的合法权益,及时向政府反映会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分会会长:韩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