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杂志第十届编委会


由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主办的《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杂志创刊于1983年,刊号:ISSN 1005-8397/CN 11-2627,印刷及光盘版国内外公开发行,是煤炭系统发行范围最广、发行量大、读者众多的国家级科技刊物,是煤炭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交流创新成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主要报道:煤炭洗()选加工,洁净有效利用,煤炭成型,焦化、气化、液化等煤化工,煤质检验及管理,煤炭燃烧及炉具,低热值燃料发电,煤矸石及灰渣的综合利用,煤系有用矿物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水煤浆等新型煤基燃料,煤矿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及先进的生产经营管理经验等。

  在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杂志编辑委员会自成立至今,在贯彻我国煤科学技术的发展方针、指导《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办刊宗旨,开展不同学术观点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根据编委会章程,为进一步加强行业内技术、信息交流,相互学习,努力达到为我国煤炭加工利用事业服务的目的,我们拟发展一批新的编委会委员及协办单位,以便在扩大《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杂志服务范围的同时,也进一步贯彻了《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杂志与各大矿业集团、洗选加工企业及设备生产厂家合作办刊精神。


附件:1.《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杂志编委会章程及编委会委员的权利和义务

          2.《煤炭加工与综合利用》杂志编委委员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