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市晋昌源煤业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 | 作者:mtjgly | 发布时间: 2022-04-01 | 1269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30日,中国二冶承建的张掖市晋昌源煤业年产120万吨捣固炼焦项目(EPC)总承包工程正式开工。

该项目位于张掖市高台县,项目占地面积660亩,新建2×52孔炭化室高6.25米的复热式捣固焦炉,以及配套设施和生产辅助设施等;一套公称能力为20万吨/年焦炉煤气制甲醇装置,并配套建设甲醇装置所需要的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项目工期为24个月。

该项目是甘肃省近年来投资体量最大的冶金类工程,也是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基金投资的重大项目、甘肃省列重点项目之一,同时被列入《甘肃省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带动性工程》库项目,符合国家“发展机焦生产,保护并合理利用优质煤炭资源”的产业政策,有利于合理利用地区资源降低企业能源消耗,极大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该项目建成后,对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发展区域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进当地煤炭资源的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二冶项目团队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本着“法人管项目、标准化管理、持续性改进、相关方满意”的项目管控理念,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科学组织、周密安排,安全环保、优质高效,全力以赴完成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践行央企责任担当,交给业主以及社会各界一份满意的答卷,为促进张掖市、高台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冶金建设国家队的央企力量。